我就沿着小路向树下走去

一直都觉得我的记忆是小影片似的。

坚持邮箱签名用中文拼音,已经被各路人马叫过无数次Lila, 又被叫了一次Lisa,Lisa这个名字在我印象里一直是初中的一个同学,关系不好不坏,有段时间总是会一起约着吃饭。

后来有一天,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她会故意不等我,我直接问她来着,她说,没有啊,我没有的。

再过一天,在去吃饭的路上我故意避开了她。

又过了两年吧,有一回高中突然放假,我在路边拦出租车,突然有个人跟我伸出去拦车的手来了一个high five,转头发现是笑盈盈的Lisa同学。

我总是个把坦诚当做美德的人,但是总会招来许多尴尬,至今没有找到另外一条合适的解决路径。

我也是个很幸运的人,总会遇到愿意与我共同努力的同伴。有些事情需要非常刻意地忘记,那么随着时间过去,我们将会学到怎么把这个刻意做的自然而不费心。做人嘛,最重要的就是开心,就是与需要相处的人相处的开心。

但是我的工作用英文名其实叫Lucien,印在名片上的。

某种意义上,大家都猜的挺准的。

评论

© 普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